【國】三年級(下)-第七課 最後的決定

2018061014:26
(青翠)的(田字草)(漂浮)在(水面)
巨大的石雕像佇立在海邊
燦爛的向日葵綻放在花盆裡
雄偉的建築物聳立在市區
晶瑩的小水珠彈跳在地上
美麗的女王頭佇立在海邊
五彩的熱汽球飄移在空中
翠綠的行道樹站立在路旁

(一把把)(隨波飄動)的(綠色)(小陽傘)
一朵朵隨風搖曳的黃色小雛菊
一顆顆飽滿圓潤的紫色百香果
一根根高聳直立的灰色電線桿
一條條隨波游動的紅色小金魚

(小蝌蚪)(扭)著(細長)的(尾巴),在(田字草邊)(鑽來鑽去)
運動員喊著宏亮的聲音,在籃球場附近跑來跑去
小蜻蜓拍著輕薄的雙翅,在小溪流附近飛來飛去
花蝴蝶拍著輕薄的雙翅,在花朵旁飛來飛去
小花貓叫著輕柔的聲音,在沙發椅上滾來滾去
弟弟抱著柔軟的棉被,在彈簧床上滾來滾去


(扭)著(細長)的(尾巴)
抱著柔軟的棉被
穿著華麗的衣服
唱著動聽的歌曲
吃著不同的美食

當我(聽到)(「辦公室」這三個字)時,立刻(想到生態池)
當我看到白雪公主這一本書時,立刻想到毒蘋果
當我聽到媽媽指責我時,立刻鞠躬道歉
當我看到同學吵架時,立刻跑去制止

不知道(他)想不想(跟我一起去)?
不知道你想不想和我一起玩?
不知道她想不想陪你一起走?
不知道妳想不想幫他一起拿?
不知道她想不想幫我一起找?

(上午)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桌上的食物一下子就吃光了
書櫃的書本一下子就看完了
陽台的衣服一下子就晒乾了

造句:
難道-
竟然-
當......立刻-
不以為意-
突然-
先......才-



 


  •   黃紫晴 於 2021-04-15 18:03 1F
  • 我的課本也是這一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