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審核制囉~

2021071513:49
最近常收到莫名其妙的留言
不是謾罵,就是亂碼.....
不過還是有貼心的孩子來留言
倒是很感動這些懂事的孩子

所以留言部份開始使用審核制,
對於亂碼留言、莫名其妙的留言就不公開了,
雖然沒有每天進入部落格觀看,
但看到一些謾罵的言語,
心情實在很差......

好心公開部落格的文章,
讓真心學習找資料的人有所參考,
有些留言卻讓自己很不開心,
曾經想過關閉部落格,
但想想.....何必跟不懂事的計較呢?
每個人的修養程度不同,
有素養、有素質的人還是很多,
請大家將心比心,
我沒有「應該」幫你(妳)做些什麼,
只是公開文章讓您有所參考而已,
給您方便,請不要當隨便了唷!



其實替換語詞部分
確實曾經讓我很燒腦
才會想到把資料放在部落格
讓和我一樣燒腦家長、孩子們參考
當然也為了寶弟
以後入小學時,我就不需要再重新燒惱了

為什麼不提供造句?
因為不能完全抄寫
就怕抹煞了孩子的創造力、思考力
所以僅提供當課該學習的造句
讓孩子們知道學習方向

有個偷呷步的方式
就是三四年級時
好好學造句
就可以延伸到其他造句上了~

比方說......弟弟雖然年紀小,力氣很大。(雖然...卻...)
→ 弟弟雖然年紀小,但是力氣卻很大。(雖然....但是...)
→ 弟弟雖然年紀小,不過力氣卻很大。(雖然....不過...)
之類的,只要改一下就好,不用重新再想新的造句

之前有人留言....
「造句呢?害我不會寫!」
孩子,我並沒有害你(妳)唷~
真心希望你(妳)能動動腦,其實真的不難的!
學會了是自己的,別人拿不走,
而且對往後的作文也很也幫助的!

加油!


癌末公公需人照料,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處理留言、私訊,
還請多多見諒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