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 °♥° 開學第三天...又哭了

2014090322:25
 
今天早上和妞妞一起走路上學
邊走邊聊天
到校門口時
看到鄰居的小孩哭說不上學
阿嬤好說歹說就是不肯進校門
(於是我的雞婆性又來了)
我蹲下來問小妹妹"你念哪一班呀?"
小妹妹"企鵝班"
我"企鵝班呀~企鵝班在哪你可以帶我去看看嗎?"
小妹妹點點頭,牽著阿嬤進校門口了
經過妞妞的大熊班
請妞妞先進教室
我帶小妹妹進教室後再離開

大熊班的遊戲角有小朋友在玩玩具
我問小妹妹"大熊班有好多玩具耶~不知道企鵝班有沒有呀?"
小妹妹"有!企鵝班有好多玩具喔~"
我"真的呀!你帶我去看看好不好?"
小妹妹"好~" (拉著阿嬤到企鵝班去)

(此時妞妞已經進入教室了.....)

帶小妹妹進教室後
立即由老師帶入
請阿嬤趕緊離開
千萬不會回去看小妹妹(經驗談呀~~~)
小妹妹順利進教室,沒有哭喔

(此時媽咪往校門口走,會經過大熊班.....)
還沒到教室門口
遠遠的就看到妞妞在門口哭了
妞"媽媽~~~我在等你耶"
我"等我?為什麼要等我?我不是請你進教室玩,我帶小妹妹去企鵝班呀~"
妞"我在等媽媽從企鵝班離開,然後來看我(嗚~~~~....)"
新來的老師似乎還不太會安撫小妞
於是媽咪版起來跟妞說了幾句話後
妞擦乾眼淚進教室(呼~還好有聽話...)

在回家的路上
我很認真地檢討自己
我是不是太雞婆了.....
如果我帶妞直接進教室後立刻離開
妞應該不會哭哭才對呀
但....看到小妹妹這樣,阿嬤沒輒的樣子
想起妞剛進幼稚園的時候
我一個人很無助 
所以當下於心不忍
就因為這樣害了小妞在學校哭了.....
新任老師一定覺得頭痛
連哭兩天了......
雖說媽咪離開沒多久
妞就收起淚水了
但.....還是要讓妞做到上學不哭
中午要睡午覺(妞中午都沒睡,搞得回到家後精神渙散><)
唉.......現在小孩真是難搞呀~~~~

明天送妞到教室後
媽咪會盡速離開
決不再校園內逗留
以免小妞"分離焦慮症"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