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 °♥° 開學日-睡過頭(糗)

2014021117:39
 
今天是開學日
妞妞幾天前就開始說不要去上課了
這下又讓我"挫在等"了

昨天在趕手工時
邊做手工邊想辦法
於是讓小妞一人在房家使用電腦
學校老師有設置班級粉絲團
讓小妞在重新反覆地看學校生活照
並且約定好
放學時媽咪第一個去接小妞放學
小妞要告訴媽咪班上有沒有同學變得不一樣了
有沒有同學剪頭髮了呀
或是有沒有人過年吃太~多的東西變的胖嘟嘟了呀(妞大笑ing)
老師有沒有變的不一樣呀~(妞說:有~更漂亮了)
所以囉~妞妞如果沒去學校就不知道有哪裡不一樣了喔~
接著沒有說不去上學的事情了

直到睡前又提了
於是媽咪耍狠招
把月曆拿來.....
請小妞在2月~6月的下方蓋印章
只要唸到6月
我們就可以放兩張(7+8月)的假
可以很多天不用去上課喔~
還可以出去玩喔~
如果2~6月上學有哭或說不上課的話
那很抱歉~妳放兩張(7+8月)要去念暑期班
這樣就沒有時間出去玩了
而且要從現在一直上學到12月的地方.....
你自己選擇
看你要念到6月然後放假出去玩
還是念到12月不能出去玩
妞說:我要念到6月....媽媽妳有說要帶我去爬山和野餐的
媽媽:對!媽咪答應妳的事都有做到,但妳答應我的事也要做到喔~
於是設好鬧鐘睡覺去....
等妞睡著了我繼續趕我的手工

沒想到......
早上看天亮了,想說鬧鐘還沒想就繼續睡一下
因為趕貨真的累死人了
這一睡還真不得了
電話響....奇怪是誰這麼早打電話來...
接起來....(嚇)是老師
趕緊幫妞妞綁好頭髮
換好衣服(還好所有開學物品都已經準備好了)
匆匆忙忙出門到學校
大熊班教室正在施工
所以暫時到寢室上課
妞妞一早沒吃早餐
我放好東西還沒離開教室
就看到老師牽著小妞回來了
糟糕~小妞看到我不知道會不會哭呀~
於是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到校門口
(躲在牆角偷看一下)
沒聽到哭聲...應該是沒問題
心裡超感謝老師牽著妞妞的手
這孩子從小就沒離開過媽媽
也沒有同伴陪她玩
常被妞爸打罵
小妞有一陣子很怕妞爸
怕到會發抖
那段日子我們母女真的很痛苦
就這樣妞妞對媽咪的依賴更重了
媽咪在旁邊她才會有安全感

妞妞從小就懂得省錢
所以沒有新玩具玩
她想要的東西其實很多
但是只要跟她說東西很貴或是我們去找更便宜的
小妞當下都會說好~(她真的很不喜歡花媽媽的錢)
不會吵鬧一定要買
小妞從小的玩具不是資源回收場撿回來的就是二手的
小妞都會很開心
當然,我也會和妞爸溝通
適時的獎勵小孩買個小玩具她就會很開心了

這孩子其實省了不少錢
喝母奶....不用花奶粉錢
米麥精還是接寫手文免費的,得獎除了獎金有還幾罐米麥精,真的省很大
一歲半戒尿布....省下貴三三的尿布錢
從沒買過新衣服,省下超多的錢
不然小孩大的快,很快就要買大一號的衣服了

希望今天去接小妞放學時
小妞是開開心心的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