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年級(上)-第四課 永遠的馬偕

2018100413:07
將生命奉獻給台灣
將醫術傳承給子孫
將物資運送給災區
將愛心流傳給後世
將精神流傳給後世

了解居家衛生的重要
體會體弱多病的痛苦
體會行動不便的痛苦
享受閱讀世界的樂趣
享受健康生活的樂趣
加強大隊接力的練習
加強校園安全的宣導

當他搭船到台灣時,就決定在這座美麗的島上傳教
當他完成學業時,就決定在這所偏遠的學校教書
當他坐車到達台東時,就決定在這間可愛的學校教書

馬偕不但免費替人看病,還發放治療傳染病的藥品,更請一些外國醫生來幫忙
媽媽不但每天辛苦的工作,還幫我準備美味的餐點,更花很多時間教我功課
媽媽不但細心的照顧我,還為我準備好吃的餐點,更時常花時間陪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