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年級(下)-第七課 請到我的家鄉來

2019040416:14
氣候又乾又熱
餅乾又香又脆
身材又高又瘦
蘋果又香又甜
樹木又高又大
球員又高又壯
月亮又大又圓

頭上盤著布巾
頸上掛著項鍊
身上披著輕紗
身上穿著禮服
臉上帶著眼鏡
臉上罩著面紗

埃及人身穿寬大的長袍,頭上盤著布巾
姊姊身穿可愛的上衣,手上提著水果
武士身穿厚重的盔甲,手裡拿著寶劍
歌星身穿優雅的洋裝,胸前戴著項鍊
軍人身穿樸實的軍裝,肩上掛著步槍

像酒杯一樣的鬱金香
像香蕉一樣的上弦月
像天使一樣的好朋友
像雪球一樣的貴賓狗
像雲朵一樣的棉花糖
像棋盤一樣的田地
像火球一樣的夕陽
像白雪一樣的油桐花

像酒杯一樣的鬱金香,就是我們的特產
像仙境一樣的水彩畫,就是弟弟的創作
像魔術一樣的彩帶舞,就是姊姊的表演
像雪球一樣的貴賓狗,就是我們的玩伴
像雲朵一樣的棉花糖,就是我們的點心

我們很會種花,像酒杯一樣的鬱金香,就是我們的特產
弟弟很會作畫,像仙境一樣的水彩畫,就是弟弟的創作
姊姊很會跳舞,像魔術一樣的彩帶舞,就是姊姊的表演
哥哥很會畫畫,像夢境一樣的油墨畫,就是他的傑作

風車就是為了排水出海而建造的
咖啡就是為了提振精神而沖泡的
咖啡就是為了提神醒腦而沖泡的
花草就是為了美化環境而栽種的
火車就是為了交通便利而設計的
外套就是為了保暖防寒而準備的
鉛筆就是為了書寫文字而製造的

請來到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歷史古都臺南
請來到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千年古國埃及
請來到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黑鮪魚故鄉東港

有一條尼羅河緩緩流過
有一輛車子快快通過
有一位小女孩慢慢走過
有一架飛機慢慢降落
有一隻貓咪悄悄走過

我們是愛好音樂的民族
他們是喜歡藝文的群眾
他們是愛護動物的人民
弟弟是熱愛運動的學生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尚未審核) 5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4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3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